欢迎访问长春工程学院 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我院师生在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12-05

文章来源:建筑学院双创中心 孙睿珩    审核:秦迪

20236月,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教育厅协办、长春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在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企事业单位等31个代表团98名选手同台竞技。建筑学院共8名教师担任指导专家、9名学生作为选手,参加家具制作、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油漆与装饰、商品展示五个赛项比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优异成绩。

1、家具制作项目——世赛

第一名 建筑学院 孙艺玮 (指导教师 迪)

第二名 建筑学院 蒋盛荣 (指导教师 震)

2、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世赛

第一名 建筑学院 樊毅文 (指导教师 杨昕天)

3、商品展示技术项目——世赛

第一名 建筑学院 谭鑫宇 (指导教师 胡议丹)

第五名 建筑学院 (指导教师 孙睿珩)

4、油漆与装饰项目——世赛

第二名 建筑学院 田厶宇 (指导教师 贺大任)

第三名 建筑学院 (指导教师 帅)

5、瓷砖贴面项目——世赛

第二名 建筑学院 陆园洁 (指导教师 尚伶燕)

第五名 建筑学院 李亚辉 (指导教师 柠)

孙艺玮、樊毅文、谭鑫宇同学代表吉林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国赛,谭鑫宇同学被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实现了历史突破。

1 建筑学院学生蒋盛荣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2 建筑学院学生赛场风采

  建筑学院举全院之力支持学校承办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预先完成吉林省城乡建筑内装技术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建设。在赛事筹备阶段,第一时间宣传动员并确定参赛选手及指导专家,组织编写家具制作、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油漆与装饰、商品展示五个赛项赛制规则并完成竞赛手册的制作,主导并组织完成对主赛场的场馆改造及室内装修布置,同时期在场馆内策划了建筑学院毕业设计展,获得省教育厅、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及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促进了专业、行业交流,扩大、宣传了学院影响力。

3 建筑学院院长王丽颖陪同省、校各级领导参观赛事举办主场馆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实践技能和较强的创新意识,是对实践育人成效的一次检验。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我院将进一步推动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宽发展道路做出更大的贡献。




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湖西校区)
长春市朝阳区同志街3066号 邮编:130021(湖东校区)
版权所有:长春工程学院 吉ICP备05009882号-1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3号